2排13号

.
【完全杂食】【高亮】【注意避雷】
最近到柯南了,诸伏高明中心,威士忌组、警校组随意搭配都吃,可拆可逆,完全杂食。
接稿私聊。

【霜铁】百日草开出三色花

#霜铁
#死亡AU 但相信我,是个小甜饼
#兄弟私设




"死亡,才是永恒,
它对我们一视同仁,平和且包容。
没有肮脏与纯净,
不关富有与贫穷,无论爱戴与憎恨。"
                    --马克•吐温

战争总是伴随着伤亡,没有人能够确保自己的安全,没人能确保能否胜利,唯一在心中坚信的便是前行之路的正义。

许多人人为面包而活,但总是为了更珍贵的东西而死,死亡是那么的伟大而珍贵。但显而易见,这句话并不适用于所有人,比如说我——Tony Stark,一个才华横溢得不行的型男。

但Tony Stark 已经死了,至少作为人类的是这样的,这是在停止呼吸的第六天,当自己死去第六天,Loki终于结束了他糟糕透顶的哀悼词之后,第一次踏入这个家。

噢,我脑子里还充溢着死前他所说的“你会站起来的对吗?你是Iron Man”天哪已经多久没有这么真真切切和颜悦色的对我说话了。

哦,不对,我已经没有脑子了,是的,正确的描述是数据库。对,他的话语就像千年虫让AI崩溃。

哦,其实我不会因为这种bug就崩溃,毕竟我是tony stark。

第一次做AI,内心戏有点多。

给自己点了个赞,并愉快走向眼前苍白又用全身的一切来诠释“不可置信”的男人。

哦,大概是我的3D投影技术太完美,吓到他了。

“所以我说了,我会从死亡的国度回来。”随着自己一个响指,虚拟投影中出现了沙发,美酒和大屁股的姑娘。愉快而亲切的看着Loki,迎面从他的身体穿过去,毕竟只是投影,我并不在那里,这感觉就像是在Vr游戏里网友见面——看起来近在眼前,其实谁也摸不到谁。

为了方便Friday的工作,家里到处都充满了感应器,而此刻Loki的僵硬已经360°全方位的传入数据库,从心跳,肌肉僵硬和一些微表情,我不难分析出他现在有多么震惊。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你的天才老哥不仅没死还活得了几乎永恒的生命。”在虚拟光幕上投放出他的表情,故意放出拍照的音效。

……Loki一言不发,但显而易见的被激怒了。

愤怒很好,比悲伤,难过,愧疚,等等任何情绪都好得多,至少愤怒是可以发泄的。

而这个幼稚鬼的发泄方式竟然是——

关!掉!电!闸!

这对于一个AI而言未免太过过分,就跟关小黑屋强制休眠一样过分!

备用电源很快运作起来,但自己的可视范围变成了狭小的工作室。

“你嚣张啊,你再嚣张啊,辣鸡”Loki笑着,笑得那样的张狂。为什么他的眼里常含泪水——那可能是因为他吃多了盐。

————

从那种失去亲人的冰冰凉的悲伤状态走出来之后,Loki迷上了的文学,特别是文艺复兴那个年代的东西,风雅而短暂。甚至不惜为它们熬夜,当然这对于神灵而已,几天不睡觉算不得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他甚至连黑眼圈都没有,最多掉头发。

“Loki——抬头”当然,作为兄长,我不介意为他早睡早起添砖加瓦。毕竟已经凌晨三点了不是吗——

于是邪神一抬头看到了虚拟光屏中出现N个地球对面的美食直播节目。

“MDZZ”

“等等!!!别关电源!!”

————
“好气哦!!!那群傻逼居然试图拿走我的盔甲!在我为国捐躯之后!”

“好了,柜子里的盔甲是你的了,你快穿上它出去把那些智障揍一遍吧”Loki捧读着,没有一丝情绪波动的把手中的书翻了一页。

好气哦,但还是要忍住,毕竟把自己做成AI获得永生什么的对地球人的刺激太大了。

“行了,停下你高速运转的弹幕吧,那些家伙会得到神灵的眷顾的——来自邪神的那种。”

“别玩出人命了啊”

“你怕是想得美。”

————

小甜饼到此为止,接下来是四十米长刀

————

死亡是循序渐进的。

Tony Stark 从不畏惧死亡,但毫无疑问,自己比任何人都清楚被留下的人有多痛苦。亡者得到永恒的解脱,而生人将被悲伤撕裂。

更何况自家的兄弟是一个长寿得几乎到永恒的神灵。

全世界最顶尖的医疗技术都集中在了这个房间,内脏的损伤让身体的每一个生理反应都不得不靠机械来维持。而活着仅仅是由疼痛,恶心,焦躁,呼吸不畅等等等等的折磨来体现,这样活着已经失去了意义。

但还不能死,还差一点点。

只差一点点,Tony Stark 能为这个世界做的最后一点就完成了。

“拷贝我的大脑,模拟思维模式,删除一切操作日志,现在,你就是tony Stark,被录入网络成为AI的Tony Stark”

许久不曾开口,声音已经嘶哑得不成样子,但即使是这样呕哑嘲哳的声音,也不难听出里面几乎要溢出来的轻快。

是了,要解脱了。

“好了,叫Loki过来吧,是时候说遗言举行葬礼了。”

回光返照来的恰到好处。

“Tony,你会站起来的,对吧?……你是Ironman 不是吗?”他的眼中闪着泪光,上一次把他弄哭……是什么时候呢……记不清了。

“…行了傻逼弟弟别瞎嚷嚷了,好好活着。”

“我跟死亡女神玩得好,过两天就回回来。”

——————

真正的大刀来了,慎重,慎重

——————

“Tony Stark守护了所有的一切,包括兄弟唯一的亲人,真是伟大的英雄游戏——”

Loki沉默的看完被他恢复的音频文件,然后毫不犹豫的将文件粉碎。

“但邪神不介意陪你多玩一会。”

“Hey—— Loki!你在偷偷摸摸嘀嘀咕咕些什么?说的都是什么外星语,我的系统里居然没有!”

“瞎嚷嚷什么,你作为AI的职业操守呢”


——
有人说不明白题目的意思,我先解释一下,百日草的花语根据颜色不同而不同洋红色的百日草:持续的爱,混色的百日草:思念亡友,腓红色的百日草:恒久不变。

评论 ( 3 )
热度 ( 24 )

© 2排13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