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排13号

.
【完全杂食】【高亮】【注意避雷】
最近到柯南了,诸伏高明中心,威士忌组、警校组随意搭配都吃,可拆可逆,完全杂食。
接稿私聊。

【霍盾】为你送葬

#为你送葬
#霍盾

战争胜利了。

每一个电影院里都播放着正义战胜邪恶、伟岸的英雄用滑稽幽默的方式将苦心积虑的敌人打败,抱着荣耀和故事骄傲的返回家乡的老套物语;每一个广播站里都播放着美丽姑娘被英俊的大兵从法西斯的手下救下来的浪漫爱情故事。

为了迎接和平,整个美利坚都在狂欢中度日。年轻人用狂欢庆祝和平,而上流社会则是极尽奢华的舞会。战争结束了,局势彻底的改变了,是时候结识新朋友了,不是么?

现实永远不可能像电影里那样完美,士兵受了伤,失去了劳动力失去了工作,成为了一个家庭的拖累,他们的荣耀甚至买不起面包。而英雄拯救了全世界却离开了他所保护的一切。

但谁在意呢?没有人在意,毕竟连孩子都知道,战争中必然会有牺牲。而当这种牺牲拯救了世界时,这就会成为荣耀的一部分。英雄死于在了保护世界的战役中,光荣而伟大,没有人会真正为此而悲伤,就像是看了一场激动人心的电影一样。

随意的将领带丢开,谁管它是落在了地上还是垃圾桶里。放任自己陷进沙发,无神的看着天花板,酒精的作用下本该是纯白的天花板在眼中有些发黄。眼球干涩的就像是整夜不曾闭眼,不论是眼泪还是什么别的都流不出来。

Edwin的话语在耳鸣中渐渐远去,他的眼神让自己再一次的意识到他离开了,是的他离开了,在自己也不知道说了什么的糟糕命令下。

我猜我刚刚一定说了很过分的话。

接连不断的酒会,舞会,见面会,商业会谈,让人格外的疲惫。失去了战争,军火商人就没那么重要了不是吗?

意料之中的待遇落差,那些绅士们似乎又重新回忆起了自己出身,想起了作为一名绅士他们不该跟来自市井的暴发户交往。战争结束了,但还有许多的事情要解决,这世上总有些自命不凡的家伙,他们眼高手低恐惧改变并善于利用强权。

“看吧,看他为战争的结束而伤心,那个自诩爱国者的商人。”

是的,自己不能难过,至少不该在这种时候难过,不该为战争的结束而悲伤。随着音乐狂欢,在低俗的会场中和那些缺胳膊少腿的士兵们一起畅饮,再不去管那些上流社会的贵公子们是如何看的。

拜托,战争停止了武器也不会停售,军方依然是SI的依靠。而自己的发明也不会止步于军用物资。

耳鸣总算减退些许了,拿起了手中的水杯灌下去,明明里面的水还是温的却让人冻得一个机灵。恍惚间忽然反应过来,Edwin离开时所说的话,他的话从一个个的字节在重启的大脑中被拼凑成一个完整的句子。

“今天是美国队长的葬礼,Sir”

他说。

然后他离开了,带着失望。

怔怔的看着手中的玻璃杯,看着它从颤抖的手中滑落,摔在地上,绽放成一朵转瞬而逝的水花后,叮叮当当的落在地上。

“不,没有葬礼,他还活着,他应该活着,我能找到他。”

我听见自己的声音,低沉而嘶哑,在空无一人的豪宅中回荡。

评论
热度 ( 15 )

© 2排13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