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排13号

.
【完全杂食】【高亮】【注意避雷】
最近到柯南了,诸伏高明中心,威士忌组、警校组随意搭配都吃,可拆可逆,完全杂食。
接稿私聊。

【霍爹】理性沉睡

#理性沉睡
#Star-Shielder群梗

我不该这么干,这吃力不讨好。
我本该假装什么都不知道逍遥快活。
但我不能,
不能让我的发明成为破坏这个世界的帮凶。

——

“Howard,你比我们任何人都清楚这里不是你该踏入的领域”将军将点心吃完,擦过手,像个温和的绅士一样在Edwin的引导下,优雅得体的向外走。战争结束了,每一个人都换上了一身绅士的假面,有的是便宜货,有的比较高级,这关乎父母,关乎家教。

哦,我就无所畏惧。反正全世界都知道了那个自称爱国者的军火商是市井里出身的商人,反正你们就算看不起我你们也不得不跟我打交道不是吗。

这把遮阳伞,这张桌子,这把躺椅,这个点心碟子,已经接待过许多不得了的大人物了。他们带着鄙夷和高傲来,并乐呵呵的走了。

从军方入手,渐渐的渗进这个未知的领域。或是聊一些科技或是聊一些时尚的玩意,或是和真正的绅士聊一些学术上的东西,又或对真正承祖上荫庇一无是处的家伙面前阿谀奉承。我总是能哄好每一个人,不是么?

我不会指望他们都喜欢我,但我相信他们一定都喜欢我的钱,我的小发明。

泄了气一般,瘫在躺椅上,忽然觉得阳光有些刺眼。

“你会阻止我吗?”在他离开前,将他叫住。

“No,我会帮你。但我很好奇你这么做的目的。我们都知道你足够有钱,而且你至少还能赚几十年的钱,你可以讨好每一方的人,然后逍遥自在的过日子。而现在你即将踏入纷争中,在现在这个时候,这不明智。”

他问出来了,就像许多人都这么想,但他们并不关心为什么,更值得关心的是他们能得到什么。总有人喜欢把我当成抱着钱罐子的巨婴,试图用一颗糖换取一罐子金币,贪婪又傻帽。

但将军说对了,这确实不明智。但凡政治沾上边的东西都不再简单明了,一步之差就会万劫不复,没有半分的余地。

“说真的,你差一点就动摇我的决心了,一想到未来我可能得为了名声跟姑娘们保持距离我就心如刀割。”不止是跟姑娘保持距离的问题,还有更多随之而来的东西,甚至以往惯用的一些不入流的小便利都要因此而舍弃,以此来换得一个进入那些“大人物”的圈子的敲门砖。

长叹了口气,喝完安娜特制的新饮料。

“二战的时候我从没面临过生命危险,但是最近几年我已经充分感受到了无责任的代价。”武器库被盗,被绑架,被漂亮姑娘暗杀,被狙击,被污蔑,被国家通缉,糟透了,但比起那些死者自己又实在幸运了太多。毕竟自己享受生活的钱,来源于他们的血、他们的骨、他们被从天而降没有预兆的炮弹炸毁的房屋。

就犯下的错误来说,死亡是自己应得的,但接受惩罚不能解决任何问题,那不如活下去,承担起这份责任。

“我不能,让我的武器被冠冕堂皇的理由买走,然后被用于阴私鬼蜮的利益斗争,如果有无辜的人因此而死……那就会是我的责任。”

“我……需要权力。”

即使我冷静下来估计会后悔得要命,但这份愧疚,这份责任,能让我的脑子发热很久很久,到时候再后悔反正也晚了。

或许做不到修正,但我总是能搞破坏的,破坏那些糟糕的东西,给擅长修正的人才创造一个空间。

“Howard,别让自己成为不敢走夜路的男人。”

没有回答他,只是静静的把自己陷在躺椅中,享受着阳光,享受着饮料,享受着点心。

“我不会的,因为我是个混蛋。”

评论 ( 2 )
热度 ( 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排13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