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排13号

.
【完全杂食】【高亮】【注意避雷】
最近到柯南了,诸伏高明中心,威士忌组、警校组随意搭配都吃,可拆可逆,完全杂食。
接稿私聊。

【楚姬】卡萨布兰卡

#卡萨布兰卡#
#楚传.姬冰雁

雪山来的花,开得盛也开得傲,花开得新鲜,丝毫不惧兰州风沙,就着那一小碗水,在土中扎根。

花开得盛,却终究没能等到原本该赏花的人。写下了三张帖子,送出去两张,等来了一个人。楚留香摸着鼻子,不尴不尬的笑着。

来的人少了,但又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叫他们来,横竖也不为赏花。

桌上茶也有,酒也有。专为花疯子准备的酒,烈得很,多得很,该用坛子喝的酒纵是一碗碗的喝也不显豪爽,花没等到赏花人,酒也没等到喝酒的,两个男人不尴不尬的举着夜光杯,唑着葡萄酒。

“我以为你会像当年一样。”好在桌上佳肴还是等到了那根金舌头,楚留香虽不会嫌弃粗茶淡饭,但他对食物的追求不啻于淫贼对美丽的女子,阅尽千帆方能品出绝世。

自己找他们,是来道别的。但楚留香会来,全然无关那些,只是自己叫他,他就来了。

摇了摇头,为他续上一杯。

“得有人看家。”当年自己趁着一腔孤勇,一言不发的去了大漠经商,经历几番生死后得了大富贵。而今到底是今夕有别,再不能那般不顾生死。

“你一定要去么?”楚留香忽然一哽,他用那双眼睛死死的盯着。被那样一双眼睛盯着时并不会感觉压迫,但一个良知尚在的人总是无法对这双眼睛说谎。“我总是不愿看着我的朋友送死的,你若是为了赚钱大可不必这样,中原的钱银难道还不够你赚的吗?”到最后一句时,他竟然提高了音量,似是已经生气了,丝毫不像平日的他。

“这话,更像是花疯子该说的。我以为你只会叫我小心。毕竟我纵是没有十成十的把握,也总归不至于被百岁的女人拉上床,被麻烦撵着跑。”

如果勾了勾嘴角也算是笑的话,那自己一定笑得很明显。有什么会比朋友的关心更令人开心的呢?

“老酒鬼来不得,我若是不替他把话说出来他怕是要找我麻烦哩。”他嬉皮笑脸的说着,随即又严肃了起来。“你有你的道理,我知道你不是个轻易搏命的人,但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万莫要客气。”

“所以我找你了,找你来看家。”

“好”

“窖子里的酒,是给花疯子备的,但别让他轻易拿了。”

“嗯。”

“底下的人若是手脚不干净,别留情面。”

“好。”

“这花有毒,但贵得很,替我照顾好。”

“……行。”楚留香的表情有些怪异,这模样,分明就是知道了这花的意思。

雪山来的花,开得盛也开得傲,不多不少,刚好八枝。

“什么时候走?”他叹了口气,那双眼睛又对上了自己的眼睛。

“你认得这花。”肯定的说着。

“知道一二,可惜我鼻子不行,闻不到它的香。”

“我明日就走,这四支你替我带给高亚男,剩下的四盆纵是送了花疯子也是牛嚼牡丹,你且替我养着。”

雪山来的花,终究还是适合那天寒地冻的地方。江湖人,纵是退隐了,安家了,也安不得生,终究还是要出去闯闯的。

楚留香这样的人,在江湖呆久了,拘着这么一会也好。去信一封,寄给那三个鬼灵精的姑娘,接下来就看她们自己把握了。

雪山的花哟。

评论 ( 13 )
热度 ( 11 )

© 2排13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