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排13号

.
【完全杂食】【高亮】【注意避雷】
最近到柯南了,诸伏高明中心,威士忌组、警校组随意搭配都吃,可拆可逆,完全杂食。
接稿私聊。

【楚姬】醉乡路稳

#醉乡路稳宜频到,此外不堪行
#怀•瑾
#楚传——姬冰雁

花疯子爱喝酒,也爱喝醉,也总能喝醉;楚留香喜欢喝酒,喜欢喝醉,却总不敢喝醉;和他们相比,我不那么喜欢喝酒,也不怎么喜欢喝醉,但总归能找个机会喝醉。

要醉,就要喝酒,但如若喝酒只是为了醉,那未免也太痛苦了些。

船上的人本就不多,三个姑娘收拾了一通便也去睡了,两个醉汉打着嗝儿的躺在甲板上,花疯子已经的醉得分不清脑壳和屁股,摊着肚皮晒着月光,散着酒味。

楚留香还留了几分清明,他抱着个酒坛靠在花疯子的肚皮上,用醉得发哑的嗓子哼着不知道哪里学来的民谣。

他们用了酒坛,而自己仍旧用的杯子,上好的夜光杯,楚留香最喜欢的那一套。葡萄美酒夜光杯,他爱喝葡萄酒,也爱夜光杯。花疯子爱喝酒却不讲究这些,须有人陪他豪饮,最终这套杯子用的最多的反倒是自己。

“你这样喝是醉不了的。”楚留香忽然坐了起来,月光印在那双眼睛里透着几分灵动,他夺去了那宝贝杯子,塞了个瓷坛到自己怀里,满满的酒香溢出来,酒却只剩半坛子。

“我为何要醉?”喝酒可以是个风雅的事,是个消遣,是种享受,而醉更像是一种奢侈,一种赌博,一种嘴上喊着再没下次却又忍不住的享受。自己有两个喜欢赌博的朋友,一个肆无忌惮,一个稍稍理智,若三个人里只有两个赌徒,日子勉强或许过得去,若是三个人里三个人都是赌徒,总归会有一日要输得裤子都不剩。

赌不错,输却不喜。

“因为你在我的船上!”楚留香忽然大声了几分,他笑得恣肆,已然多了几分醉意。这样的笑总是能感染人的,何况就着佳肴,就着酒香,就着这无垠夜的徐徐海风。

“我确实是在你的船上。”

“难道你在我的船上还不该醉吗?”他似乎嫌弃那半缸子酒不足以让一个懒人喝个通醉,从花疯子手里把未完的半坛也递了过来。

他的眼睛还是那样的亮,但是他已经醉了。难道他不知道姬冰雁是个连醉都懒得的懒人么?这世上比楚留香更了解姬冰雁的恐怕只有女人,只因为有些事情只有女人才会知道。

是了,这就好比坐庄的人下了担保,包赢的局面。享受依旧是享受,只是赌博的赢面大到了九成。

这世上再没有比楚留香的船更适合醉一场的地方了。

“是了,在忘记醉酒前,我合该醉一场。”

醉乡路稳宜频到,此外不堪行。

评论
热度 ( 14 )

© 2排13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