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排13号

.
【完全杂食】【高亮】【注意避雷】
最近到柯南了,诸伏高明中心,威士忌组、警校组随意搭配都吃,可拆可逆,完全杂食。
接稿私聊。

【霍铁】阿尔茨海默

#阿尔茨海默症
#大刀,OOC+私设
#霍爹视角

我是谁?

无数的字符从大脑中涌出,瞬间组成画面、文字,无数的信息被构建,然后瞬间崩塌。数不清的头衔被各种文字各种语言表达,唯独没有自己的名字。就像是反比例函数,不论多么接近终究无法触碰核心的秘密。

我在哪?

光怪陆离,人?或者是什么其他,被光圈渲染成黑白两色,他们坐在那里围成一圈,张张合合的嘴似乎说着什么,声音被分解作一个个的音符,无法连携成字句,无法联想到对应的含义,他们的语速开始变快,面容开始变得狰狞。

整个世界在一瞬间变得陌生,恐惧开始蔓延,手脚开始冰冷,它们似乎不再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它们有着自己的思想,挣脱桎梏、蠢蠢欲动。

“Mr.Stark 您还好吗?”

值得庆幸的是世界在下一秒恢复了正常,在自己做出不可挽回的事情之前。手脚仍然是一片冰凉,蔓延心头的恐惧并未退却,还好理智已经归来。

会议继续。

这就像是一个开端,一个通向末路的初始,一个飞速流逝的沙漏,将有限的时间压缩,再压缩。所有的计划都被打乱。

我从未如此清晰的认识到,病痛比死亡更令人恐惧。

记忆的衰退比预期来得更加迅猛,仅仅靠着备忘录已经很难维持什么都没发生的状态。有时候甚至会失去一段记忆,当回过神来就像是瞬移一样到达了陌生的地方面对陌生的处境,唯有冰凉的手脚和未能褪去的恐惧见证着那段被自己的错过的时间。

Stark的领头人决不能是个流着口水不能自持的阿尔茨海默病人。就像是以往灵感突发时一样,自己进入了封闭式的实验室,用文字、语音、网络联络着外界。放任蔓延的恐惧,尽可能的抓紧着每一分每一秒。

工作的时间开始翻倍,当自己意识到的时候哦,Tony已经一周没有回家了。

自从Maria去世之后,家庭关系变得更加岌岌可危,毫无疑问Tony是个天才,他叛逆,他创新,他幼稚,但毫无疑问,他善良,也足够努力,作为继承人,他简直不能更加完美。

将这一切交给他,自己是放心的,不论是知识、财富、权力、那些自己未能完成的未来又或者是那些本该由自己承担的义务,都带着愧疚与期待,一点点的转到他的名下。

被遗忘的东西越来越多,知识,回忆,执念,目标……他们都渐渐的从自己的大脑里被剥除,有时默无声息,有时伴随疼痛。狼狈得就像是一个流浪汉一样,蜷缩在实验桌的桌角,流着涎水失去对身体的掌控。

又是一次发作,头脑空旷得可怕,自己甚至有种错觉,或许敲一敲还能听到回声,可是这个时候自己已经连什么是回声都记不起来了。

备忘录的光屏上上面密密麻麻的写着自己是谁,Tony是谁,以及早在很久之前被自己安排下来的行程,我发现或许偶尔我会忘却自己是谁,自己要干什么,但却从未忘记自己有一个嚣张又别扭的天才儿子。

后天,Mr.Stark 将不再是对自己的称呼了,Tony将继承一切,成为一个时代的先锋。

文件上已经签好了自己的名字,只需要那个不回家的叛逆男孩在上面写上名字,一切就都结束了。Howard Stark 终于能在他为数不多的清醒中享受一下期待了半生的退休生活,即使里面没有巨轮,没有宴会,没有绕着腿飞跑的狗,没有Maria.

在一个自己记不住的日子,Tony签字了,他为了公司焦头烂额了几天,但很快就混得如鱼得水,正如他从未辜负过自己的期待,就算自己已经忘了自己曾期待过什么。

病症在恐惧的催化下恶化得严重,紧闭的实验室实在无法给人带来安全感,而这一切已经彻底的结束了。自己从实验室走出来,住进了自己期待了半生的养老安全屋。

关闭了自己所有的权限,仅仅维持着日常所需的供应,避免在某一次失去意识时跑到了陌生的地方,然后光明正大的请了医生,光明正大的请了保姆,光明正大的开始服药。

阿尔茨海默症并不是一个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的疾病,那些药物最大的用处便是能让人好好入睡、让那无边际的恐惧变得不那么可怕,让死亡稍稍拥有尊严。

Tony仍然为公司而繁忙,这令人欣慰也令人难过。我想过,是否就这样不再相见,安静的同世界告别,将“威严的父亲”留在这个口不对心的儿子心中。

我抱着Maria的照片,去Edwin的坟前向他告别,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就会忘记他们,或许自己已经重复了许多次这一番早已写好的墓前道别,又或许下一刻自己就会出现在陌生的地点。

那一天,雨有些大,我忘记了方向,忘记了姓名,但我记得,家里有人等着。

意料之外的我找到了回去的路,回到那个空房子。

意料之外的,我看到了意气风发又略显憔悴的独子。我已经忘却了许多东西了,但我知道,他是tony,他是我的儿子,那个会因为自己回家太晚而哭泣的儿子。

“Tony 要Daddy抱你举高高吗?”我笑着说,然后我看到了他棕色的大眼睛里溢出了泪水。

完了,弄哭了儿子Maria会生气的。

我手足无措的去抱他,试图给他一些安慰,而这一次,没有像以往一样转身离开。

他擦去了我脸上的泥土,给了我一个拥抱。

我身无分文,我一无所有,但或许,我还有个儿子。

评论 ( 8 )
热度 ( 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排13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