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排13号

.
【完全杂食】【高亮】【注意避雷】
最近到柯南了,诸伏高明中心,威士忌组、警校组随意搭配都吃,可拆可逆,完全杂食。
接稿私聊。

【九五】他大孙子

九五

桌上的茶已经冷透了,心也凉透了,有些事情再不愿意但发生了便是发生了,这便不是思考能够解决的问题。

桌上帖子写得分明,狗五的帖子,他孙子落地了要请吃酒,吃他孙子吴邪的满月酒。只因撞上了清明不吉利,这满月酒的日子被推了几天。

这些都不是甚么要紧的,原先听他得了个孙子本就有意过去看看。只是他孙子竟是叫吴邪,他竟给孙子起了这样的名字。

这是一个信号,暗示着知道的人才知道的事情。

狗五竟是也半个身子埋进这泥泽了么?枯坐了整夜,不愿信也信了。

自52年那场浩劫,佛爷便看到那只背后的手,62年的活动也隐约透着它的影子。九门伤筋动骨,各扫门前雪,为着些柴米油盐伤脑筋,解家亦是没有余力。插手的是解九,也只是解九。

曾以为只有自己一脚踩在泥潭,不声不响的擦着鞋子想办法把这泥潭给盖了,没想到,一回头,狗五半个身子都陷了进去,还他妈在傻笑,还他妈请吃席。

麻痹!你麻了个逼!妈的,脑壳痛,这他妈算个鸡巴的喜事!

把凉透了的茶倒了,温上新的茶,服了药,强迫自己不去想这些事,强迫自己睡上一觉——为了能够解决问题,身体已经经不起糟蹋了,这样的事情是不能任性的。

以某一个事件为分界点,身体的衰败变得极为不可忽视,即使不必亲自下手,身体素质对某些布置来说影响也实在大得过分了。故而,纵然再不愿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寿命也不得不成为计划的一环。

算计自己的生死实在不是一个令人舒服的事情 ,当它成为了计划的一环,就意味着若非必要最好不要改变他它——活过那个时间点,并在计划的另一个阶段开始之前死去,这个区间至多不会超过三年。

“活” 并不是指的存活,而是指的清晰的头脑。为了达成这个效果,许多药都被撤了下去,再是戒不掉的东西,这时候也该戒了。

清早起来后就开始写信,计划要开始调整了。如若狗五真的如同自己推测的那样,那事情就不至于拖到孙辈才爆发,解家的二代,或会为此全军覆没,第三代能否立起来,就成了关键。

自己须得先为他们留点什么,这些,从现在开始经营,还不晚。

信没写完,电话先响了,这帖子霍家也拿了,仙姑的声音咬牙切齿,言辞里都是拐弯抹角的骂狗五这帖子送得不厚道,隐隐的含着些许担忧。

她看似咒骂,却又隐着想插手的意思。九门看似各扫门前雪但本就是一损俱损的。

她是知晓自己在做什么的,二爷也知道,只是我们都只能假装无事发生。这样的事,九门任一家都不能插手,只能自己来,独自来,让它成为秘密,不能让那一方知晓九门的警觉。

她不能插手,她甚至都不该知道,这样才不会有多余的动作。况且…霍家要护住那一位已经左支右绌了。

第三日,二爷的帖子也来了,二爷素来是不爱用电话的,再来他也不爱打机锋藏话。明面上北京到底离杭州远了些,二爷不愿亲自去,这种私事也不乐意叫红家里人参合,便托了自己带去个礼。暗里,也只有我们自己知晓,日后会有个会红家功夫的解家子孙。

霍家那边也是些不需言说的由头,只托了自己随礼。也算是表了态,把事儿托自己来,他们不会插手。

几个日夜的火车坐得整个人都不大舒服,到底是岁数大了,有人伺候也遭不住颠簸吵闹。人挤人的下了火车,在角落里头点了根雪茄。

说实话,很久没见了,这种精神萎靡的状态并不想让他看到。以后可能也没什么太多机会见了,自己并不想让他心里留个病殃殃的形象。

这狗东西对自己人嘴不把门,以后指不定都当睡前故事说给孙子听。麻痹的,到时候人都死了,做的事还能让小辈笑个百年。

一根烟尽了,把烟蒂收起,里头有些药怕被人抓把柄。叹了口气,自己定的规矩,一个月只能抽一次,这个月,还是月初。

跟伙计汇合,往外走,一出车站考虑看着五六条凶神恶煞的大狗围着一人,宛如人流孤岛,一眼看过去格外显眼。

他转过身,手里挠着三寸钉, 眼睛亮得吓人。印象里,还是他刚来杭州时,活也不干活,地也不敢下,成天仗着记解家账胡吃海喝人和狗都胖成猪的模样。

这会整个人都抽条,给表妹打理了一番,人模人样的也算是浊世佳公子,这会他也看过来了,咧着嘴,就往这走,不需招呼,几条狗也跟着,硬是把这人流孤岛的圆维护得妥帖。

嚯,这阵仗大,他最得力的几条狗都来了。

“小九九!!”

他这一嗓子嚎得人人侧目,音都变调了,听着像小舅舅。心说,你娶了我表妹叫我小舅舅,乱辈分了。

真的丢脸,余光瞟了眼发现已经有伙计偷偷把脸捂上了。

一股熟悉的狗味扑面而来,他迎上来一个拥抱,怀揣着的三寸钉怕不是脸都给挤瘪了。来之前再多复杂心思,这会都放一边了,只是淡淡的喜悦。

“好久不见,你瘦了。”



评论 ( 1 )
热度 ( 1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排13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