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排13号

.
【完全杂食】【高亮】【注意避雷】
最近到柯南了,诸伏高明中心,威士忌组、警校组随意搭配都吃,可拆可逆,完全杂食。
接稿私聊。

【老九门 一九】中元节

#中元节#
#一九#

七月流火,长沙总算是转凉了。在北京呆惯了,难得回到故土,却不知道还去哪里了。

长沙已经跟记忆中的老长沙不同了。解家的老宅早在那次清洗的时候被拆了,连三爷的宅子也没能留下,变成了一排民房。

变了,许多都变了。往日陈皮最喜欢的那家糖油粑粑的铺子变成了粉店,街边原本还是馄饨摊的位置给一群擦皮鞋的小孩占领。

路还是那条路,街还是那条街,人却已经变了。

长沙的天总是格外的蓝,风大,云多。大片大片的云被风撕扯着,变成层层叠叠的长条,流云万千没有一刻是相同的,天永远都是那片天,云却变的厉害。变得快。

长沙的风有些大,但又和北京的风不同,长沙的风总是带着几分水汽,带着几分温婉,春秋的季子的风拂在脸上最是舒坦,凡是总是留一线的。

旁的人或许都走了,但他一定还在。也只有他,会在。

这一次,就是专程回来,同他道别的。

“考古队的事儿,交给狗五了,那时候看着他呆,现在精明的很呢。”

拔去了坟头草,修剪好坟头树,香烛整整齐齐的摆成一排。

“启山,这约莫是我最后一次来看你了。”

一壶酒浇下去,湿了一片泥。

“那时候总以为我会先走。”

“到头来还能有点用,不错的。”

“去北平的火车已经和以往不同了,变了许多,就是买票还是那么麻烦。”

絮絮叨叨的说了许久,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天,很快就黑了,长沙的夜,到底还是比北京的来得晚一些。

“再见了,启山。”

要是真能再见,有些心思约莫就憋不住了吧。

“我啊,这一辈子不信鬼神,但我却由衷的希望,有鬼,有神。”

评论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排13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