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排13号

.
【完全杂食】【高亮】【注意避雷】
最近到柯南了,诸伏高明中心,威士忌组、警校组随意搭配都吃,可拆可逆,完全杂食。
接稿私聊。

【老九门 解家】昔年旧事

#通篇私设#

生意人大多数少了分锐气,以和为贵的活当若是太过锐利总会给人一种不好相处不好说话的错觉,对于合作谈合同都是不利的,毕竟谁也不希望自己的合作方太过强势。

小时候还不懂藏锋,眼里精光就如同棋路一样尖锐,但凡同人对战总是针锋对麦芒,棋路在很小的时候就定了个大概,那份锐气傲气便也刻在了头脑之中。

但越是大家氏族便越是易出腌扎事儿,解家的孩子大多聪颖,可世道不太平,长沙城里不安生,家里近亲的孩子有几个来不及收敛便死了。

那时候自己戴上了眼镜,收起了锋芒,开始同吴家三伢子隔壁小算子摸鱼上树打鸟遛狗,自幼家里规矩大教养严谨,难得过上了一段快过日子。

那时候解家还只是个做生意的老牌子,再没有别的名头。

齐家老爷子同自家老爷子有些私交,指了条路。老爷子坐在屋里枯坐了一夜,四五十岁的人看着竟是形容枯槁。

他没有问自己意见,只是像下命令一样把要做的事情一件件的吩咐下来。

要做的事情很多,而时间并不算多,老爷子已经快撑不下去了,就和解家历代当家一样,已经快走到寿命的尽头了。

那个时候便把老爷子的模样刻在了自己眼中。因为这条路也是自己即将走的路,老爷子的模样也将会是自己日后的结局,而自己别无选择。

就是那个时候,解家开始向国外发展。而自己也被送去了日本。

自己在日本染上了不该碰的东西,但获利是丰厚的。能换的解家的发展一两条解家子孙的性命实在不算什么,这年头…唯独人命最不值钱。

老爷子的葬礼自己没赶上,到家的时候除了母亲留下的巨额债务就只剩下几个不算衷心的叔伯和不怀好意的表亲。

自己第一时间同当地的军阀取得了联系。近亲家那几个孩子的死把武力的重要刻在了自己的骨子里。

借力打力,见缝插针,然后狐假虎威。

掌握的不算牢固,但已经能够赶上计划,成为这场战争的助力。

合作并不是单方面的获得帮助,当几个儿时的玩伴再聚首时,许多东西都变了,但许多东西也没变。

变了的可以化作武器,没变的也留在了心中成了宽慰。

九门提督?有点意思。

评论
热度 ( 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排13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