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排13号

.
【完全杂食】【高亮】【注意避雷】
最近到柯南了,诸伏高明中心,威士忌组、警校组随意搭配都吃,可拆可逆,完全杂食。
接稿私聊。

【老九门 九八】偷狗2

#偷狗2#
#985友情向#

狗五怀疑老八偷狗公报私仇不是没有道理的。

老八比狗五大了几岁,齐家人乐天知命,吴家的与人为善,解家行商却最是端方,几家自幼就是交好的。

自己跟狗五还光着屁股的时候就被老八拐上了贼船,在长沙城里横行霸道作威作福,后来任性了一把,踢到了铁板,出了祸端。

消了他一身功夫换了自己和狗五的性命,自那时候起就几乎是刻在心里头的,不论如何都不能亏待了他。

齐家人本就是专下凶斗的,他那身功夫要是还在,现下约莫是不比佛爷差的。

那时候岁数小,这份愧疚心思还没来得及生出什么升米恩斗米仇的想法便把这恩情刻在了骨头里,不论是自己还是狗五。

也就是那时候起,但凡自己和狗五有什么稀奇有趣的玩意总要给老八留一份,越是懂事了越是知道他那身功夫的价值,便越发不同他计较,就是真给他惹火了也只能自己找个角落泻火,打不得骂不得,要是真惹得他不高兴了还得腆着脸去哄。

有一次被关在他家门口给二爷瞧见了,乐得夫人打颤,笑说一声“老八也不小了,怎的你跟五爷还当哄儿子一般呢。”

自己也只得苦笑一声,哪里是哄儿子,这就是哄童养媳也没这么尽心尽力的。

长沙城里城隍庙里那个齐姓的算子是惹不得的,惹了他一人便如同同时惹了解吴两家还是往死里得罪的那种。要不是那年吴家遭了难,自己又去了日本,想来那日本人胆子再大也是不敢来招惹老八的。

这也就是老八了,要是换了旁人,被这么捧着哄这十来年只怕情分早就变质了,也就他该吃吃该喝喝该发脾气发脾气该道歉道歉,在佛爷那儿该帮倒忙帮倒忙,该擦屁股擦屁股。在我俩这里作威作福惯了,办事儿就难免不顾头不顾腚的,横竖背后总有人给他擦屁股。

这一次狗五只怕也给他气的狠了,要不是自己私底下给他招呼了声只怕要全城找狗了。

要是打了他的伙计,伤了他家手下,他指不定还就花点钱宁息人事了,可若是动了他的狗那便是没有任何余地的结仇了。也亏的是老八,也亏的老八救了这条狗的性命,不然只怕在霍家之后狗五也要造反了。

“你跟老八置气什么?到头来不论他道不道歉,气到的总是你自己。”

推心置腹的给他备了几瓶好酒几包好烟,三寸钉都给喂成了三吨钉他消了气,这狗五也是端的难伺候,昨个老八来吐了一遭苦水,今个他就跑了过来,这俩每回都是这样,搞事情搞事情,搞到最后还是要让自己来擦他们白嫩嫩光溜溜沾了屎的屁股。

昨夜听了老八扯了半夜,上午加急写了一上午合同,下午给狗五耗了一下午。难得挤出个休息日就这么没了。好说歹说狗五总算是走了,临了还带走两盒茶叶。

神清气爽的送走了狗五。

还有半个晚上,上次那个棋局还没研究透。

神清气爽的回了房。

“我的棋呢?”

“爷……刚刚……八爷过来了……要不我去问问……?”

“算了算了。”

狗五你好样的。

评论 ( 4 )
热度 ( 9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排13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