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排13号

.
【完全杂食】【高亮】【注意避雷】
最近到柯南了,诸伏高明中心,威士忌组、警校组随意搭配都吃,可拆可逆,完全杂食。
接稿私聊。

【老九门 张启山】战争

#48集梗#

覆巢之下无完卵,自战事起,长沙城的百姓便已经疏散八成,驻留下的不是兵也是兵了。

长沙城的兵力不少,但军备终究比不过日本人,每一寸的土地都是用将士的血肉去捍卫。流血漂橹从来都不是一个夸张的说法。战场来不及清理,被炸烂的肉渣散的满地都是,橙黄的脂肪被烫得冒泡,皮肉焦黑,最初的几日空气里还弥漫着火药和一种类似猪油的味道,紧接着在长沙的炎阳中就成了腐肉的臭味。

原本不足的兵力被分出一部分清理战场,不能放之任之了,再这样下去只怕就要出现瘟疫。那将会让战争变得毫无意义,军人守护的到底不只是土地,而是土地上的人民。

无疑,战争是残酷的。每一张年轻的面孔都有可能失去衰老的机会,每一次的会面都可能是永别。甚至有些时候需要自己亲手来结束兄弟的性命。有一种铅弹,打进了身体之后就碎了,流入血液,即使只是手脚中弹也终究是活不成了,活着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

再不舍,这样的时候,纵是再不舍也无法强求对方活下来,能为兄弟们做的也就是为他们送上最后一程。没有生的希望,充满了病痛的人世,让他们多痛一秒都是自私。

血肉铸成的城墙约莫是出乎了日本人的意料,这场战打得格外的旷日持久。漫长的战争让绝望的气息在军中蔓延着,胜的希望渺茫便没有了生的希望,这样的时候战不过是凭着一腔未曾熄透的火,凭借着背后与生俱来炎黄子孙的脊背,凭着这份骄傲。

为了子孙能够直起脊梁做人,不得不战。

倦了,不论是活着的人,还是进攻的日本人。眼睛浸多了血,人终究会麻木,是时候开始决战了。

兵力少的可怜,能做的全部也不过是一些土法子,布下陷阱,用死的东西去对付活着的人。这场战争对于日本人也不算轻松,背水一战的我们面对疲于征伐的他们,实在有不小的优势。

用性命拼吧,只能如此了。

把空旷的长沙重新走了一遍,这座城终究是空了。没了初来时的热闹,那个给自己递苹果的小姑娘已经成了霍家的顶梁柱,躺在妓院门口的六爷也有了白姨的照顾,三爷也做了父亲,小五成了狗王,二爷也看破了别离,老八啊,他的卦确实是准,只可惜以后没法护着他了只能看下辈子有没有机会还了,小九最让人放心,只是他那头痛不能再拖了,四爷……四爷坟头草只怕都被炸了个干净。

“佛爷。”副官笔直的站着,那些伤痛似乎再不能影响他半分。他素来听话,自来自己手下到现在,似乎一直没有变过。

拍拍他的肩,转过身,一步步走上边垒。还有半个时辰,不出半个时辰,日本人就要攻城了。

当枪子从脸上擦过去的时候真的以为自己要死了,那一秒过的很长,就像走马灯一样想了很多事情。然后一转头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熟悉的虎牙熟悉的酒窝。

“欸佛爷好呀”就像平日里来蹭饭一样的语气。

一瞬间好想揍他,这时候回长沙做什么添什么乱!这是他能来的地方么!啊!?一口气憋在胸口没出的来,随即就是一阵狗叫,当狗叫出声时,日本人的喉咙已经被撕开了。

小五怎么也回来了!?

但这还不够,三爷握着抢,坐在轮椅上正面以一敌百,三娘从天而降倒是把她霍家功夫物尽其用的杀人,六爷的刀还是那样快,小九的枪法也是极好的。

可这时候来再如何以一敌百,战争就是个绞肉机,这情谊确实是承下来了,可还是想要把他们卷卷打包踹回去。

这不是来送命么!

“安心吧,佛爷,我们不是只身来的,先前做的布置是时候用上了,半刻不到大部队就会跟上来。”

评论
热度 ( 23 )

© 2排13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