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排13号

.
【完全杂食】【高亮】【注意避雷】
最近到柯南了,诸伏高明中心,威士忌组、警校组随意搭配都吃,可拆可逆,完全杂食。
接稿私聊。

【麻雀 陈深】审讯室

毕深

一旦当了逃兵,就再也回不去了。

一恍惚,来到上海做汉奸已经许多年了,自己喜欢去的地方实在太多了,掰着手指数都数不清,但最讨厌的地方却能脱口而出。喜欢去的地方不一定是真喜欢,讨厌的地方却是真的讨厌。

自己最讨厌的是审讯室。

那个地方会吃人。人走了进去,被打断了脊梁,磨去棱角,碾碎了尊严,然后在生命与信仰中抉择。不论是生还是死,是审讯的还是被审讯的,只要进了那个地方,走出来的时候或多或少的都会失去几分人性。而真正留着几分人性的,都躺在了麻袋里被拖了出来。

那样的事情看多了,迟早会麻木,到了那种时候便也称不上是个人了。

第一次从里面出来的时候是被老毕扶着出来的。想吐吐不出来的感觉实在难受。对于日本人的审讯方式早有耳闻,但耳闻和亲眼所见是不一样的。

那次的是位共党的同志,是硬骨头。他本是温和的坐着,举手投足中都带着风度。在劝降无效后冷笑着被日本人吊了起来,哀号着被敲碎了脚上的骨头,在殴打中被羞辱着,日本人折磨人的方法很多,用烫红的铁丝插进了他的尿道,用任何男人都畏惧的方式一点点的折磨着他。

而自己看着他由一个体面的男人,变成了个褴褛的废肉。

当他被装在麻袋里被弄出去的时候房间里已经充满了恶臭。屎尿恶臭,血肉的腥臭,日本人似乎已经习惯了这些东西。他们气急败坏的丢掉了手中的鞭子,骂着自己不懂的语言。

多亏老毕,自己才不至于出丑出的太明显。

“你后悔了?跟着我来这种地方。”

“对!我后悔了,以后这种事儿别找我,我看不下去。”

“看不下去就多看看,总得习惯的。”

“那我不管,你看他们,我看你。”

“看我干什么啊?”

“看你怎么习惯的。”

那时候老毕的眼睛似乎暗了暗,他沉默了一阵,然后用一种复杂的,迷茫的,连自己都很陌生的语气开口。

“陈深,你会帮我么?”

“那得看你给我多少钱了,至少得够我吃喝玩乐吧。”

“说正经的呢,小赤佬。”

评论 ( 4 )
热度 ( 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排13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