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排13号

.
【完全杂食】【高亮】【注意避雷】
最近到柯南了,诸伏高明中心,威士忌组、警校组随意搭配都吃,可拆可逆,完全杂食。
接稿私聊。

【灵摆 吏青】百年

#百年#
#甜#

一个人的一生能有多长呢?至多不过百年吧。摆渡人的生命太长了,千余年来,自己见过许多的人,见过许多的死别,许多的生离,见过战乱,见过繁华,却从来没有把一个人从出生看到死。从未完完整整的走完一段人间路。

他出生的时候是那样的小,连哭声都是那样的秀气。他的眼睛睁不开了,在自己认出那个灵魂的瞬间就明白,本该是空壳的祭品之身里有了灵魂不说,有的偏偏却是他。自己曾经费尽了心思却不曾救下来的那个灵魂。

还记得那个时候见到他的喜悦与担心交缠的复杂,那种感觉太深刻了,许久都不曾消散。那样一个温暖的灵魂实在不该出现在这样一个注定忐忑的躯壳中。

给他取名叫冬青,移来此种非人间,曾识万年觞底月。就像他的灵魂一样散发温暖的气息,那是对生命的向往,这个名字很配他。那个时候自己是这么想的,带着对阿金的怀念,但现在这个想法在心中愈发根深蒂固,只对“夏冬青”本身。

大概是愧疚,又或是其他的什么心情,在他5岁之后,除却给他的人生添些麻烦就再没同他见面。

自己到底还是如计划中那般同他相遇了,他是坚韧的,不屈的,但同时也太过内敛了,他有一颗火热的心,但现实的残酷让他把那颗心包裹了起来,牢牢的锁在心中,不向任何人表露。他就像根野草,好养活却又有着莫名的坚持。

真正跟他相处的时间并不多,不到两年,但是差不多够了,那颗心打开了,他打破了那层牢笼、扯去了那层隔阂,散发出了他本该有的光辉。他勇敢,热心,有主见,果决。就如同当年的阿金一样,这样的他即使没有自己也能独自生存下去,何况他身边还有个天女撑着,三界里不论如何都不至于太吃亏。

一种不该有的情绪,随着新生之魂的壮大而发酵,那是这千余年来不曾有过的浓烈的情绪。不是摇摆不定的,不是飘忽梦幻的,不是遥不可及的,是确确实实就存在于心中就如同泪水的咸味般能够被自己品尝,能够被自己触摸的情绪。

那时候是满足的,即使结束了也不至于太遗憾。

在自己觉得一切都要结束的时候,命运似乎开了个玩笑,这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开始,一个让自己换个视角参与他的人生的开始。

但人的欲望总是无穷尽的,自己看了太久了。美好的东西仅仅是看着是不够的,不是每个人都有那样爱而不拥有的胸襟,黑暗中的生物对于光明和温暖总是奋不顾身的,一旦接触过一次之后就会像吸毒一般的上瘾,而自己终究不过是俗人。对早月如此,对阿金如此,对阿宝如此,自己还记得他们,却忘记了那丝温暖,唯独冬青……

我们相遇在了不错的时机。

视线变得模糊了,自己能感受到他的身体中迅速流逝的生机,这张脸经过了岁月的雕琢再不复从前的年华,但即使沟壑纵横却也抑制不住他的满足。无疑他不曾辜负他的名字,不曾辜负这一趟人间路。

快到了,马上就到了自己期待却不敢祈祷的那个时机。

终于,视角变了,他终于站在了自己眼前,还是当年自己所熟悉的姿态。身体老去了,但他的心从来都是那样充满生机。

“赵吏,你来接我了?”

“好久不见啊,考个公务员不?”

这个拥抱,我等了太久了。

以后,再也不分开了。

评论 ( 3 )
热度 ( 33 )

© 2排13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