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排13号

.
【完全杂食】【高亮】【注意避雷】
最近到柯南了,诸伏高明中心,威士忌组、警校组随意搭配都吃,可拆可逆,完全杂食。
接稿私聊。

【灵摆吏青】命运

命运

我叫赵吏,十八岁,富二代,来北京读书。

——————————

我似乎忘记了什么东西。

窗外的雨已经停了,北京的雨其实并不多,特别是这样大的雨,在这样寒冷的冬。空荡荡的房间里似乎还回荡着雨声——从梦里带出来的雨声。

又是那个梦。

打开灯,披上风衣静静的坐在窗边,从窗子的缝隙中贪婪的吸着这帝都里难得的雨后清爽。

这是来北京的第六天,也是第六次做那个梦。梦中的东西随着自己的醒来已经变得模糊,而唯一不曾忘记的只剩下那梦中歇斯底里的心痛和难以磨灭的愧疚。

那是种刻在灵魂上,会将我自己灼烧殆尽的疼痛。

头脑中还有些昏沉,摸出了烟和打火机,直到把烟叼在了嘴上要打火的时候才发现,莫名的,不想抽烟了。那个如同连续剧一般的梦里似乎总有一个人,锲而不舍的对自己说“便利店里不准抽烟。”

抹开了窗上的雾气,静静的看着还在冒烟的街灯。今年的冬来的晚,即使到了这个时候依旧有些死在路灯上的虫子。

它们飞上去的时候难道感觉不到热么?

“有你送我最后一程,我很开心。”

头脑中突然冒出了这样一句话,那是自己的声音。来不及深想一阵头痛便袭来,伴随着大量的、无法理解的情绪。

那是种不舍,也是种满足,自己无法理解,但也无法拒绝。就这样盘旋在头脑中。

烟和火机掉在了地上,自己也来不及想更多。

天,亮了。

“喂,班导,我是赵吏,家里有些手续要处理,明天我想请一天假。好的,好的,我知道了,下不为例。”

梦中的便利店,如果你真的存在的话我会找到你的。

————————

这确实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但同时它也不是一件会被放弃的事情。

就像飞蛾不会因为热而放弃这黑夜里的光。

————————

凭着对梦中笼统的记忆,隐约能判断出那至少是百年前甚至更古老的东西。但好在便利店这个东西出现的历史并不算太长。

时光总是能洗涤旧迹的,自己其实并不能确定它是否依然存在。或者说,即使这个梦真的是自己前世的记忆,也无法确认梦中的另一个人是否对自己抱着同样的感情。

梦中的连续剧已经完结了,达到终结的影片不再进入下一集,而且不断徘徊着大结局。

自己是他杀的,亲手杀的,在自己苦苦哀求之下。

已经过了这么久了,他还在等我吗?他真的能够坚持下来吗?他会等我吗?

随着一次次的失落,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摧残着自己的决心。

或许这些东西从一开始就是自己臆想出来的。

但每一夜单曲循环的死亡一直在催促着自己。那种不带任何恐惧的死亡,那种心满意足的死亡。

怎么可能是臆想!自己分明这么怕死。

又一根烟尽了,但烦躁的心情并没有被平息,烟盒却已经空了。

就近去了小区门口的便利店。

拿了喜欢的牌子随手结账,这个便利店里的东西有些复古,但东西还不不错,就像梦中那样,可自己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了,没有任何的异样,也没有任何的感觉。

但这一次,熟悉的店员旁边站了一个充满熟悉气息陌生人。

他一身黑衣,说着梦中自己似乎说过的话,叼着一根烟静静的,像智障一样静静的看着天空。

“哟,这位叔,咱是不是在梦里见过呀?”

莫仿飞蛾事,徒然扑夜灯,阴阳自有道,相顺不相违。

原来,你就在这么近的地方。

评论
热度 ( 13 )

© 2排13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