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排13号

.
【完全杂食】【高亮】【注意避雷】
最近到柯南了,诸伏高明中心,威士忌组、警校组随意搭配都吃,可拆可逆,完全杂食。
接稿私聊。

【解九】自摸

这篇文的契机其实是被人盗了文,好久以前写的,被人当首戏发了,结果被亲友发现,在我自己出面之前一切就尘埃落定了。

#复健
#设定剧+电影+小说原作混搭

屋子里的事儿总是不足为外人道的,内宅里的事情也着实费神。
好在解家于九门中素来端正中庸著称,便是一阵子不去管教,手底下的生意也堪堪得过 。等解决眼下的麻烦、能偷得浮生半日闲,盛夏都成了立冬。
锅炉上搭个架子围上一圈打麻将,再快活不过。牌桌上缺席了几个月,这会儿可都是联着号往死里杠。
这哪里是打麻将,这三打一的分明是来提点烟酒脂粉狗粮钱来咯。无伤大雅的点儿前出去了算是庆祝日子难得消停。
“九爷有个事儿,我觉得得跟你提提。二条” 狗五捋着三寸钉脖子上那绳,表情硬是格外贼眉鼠眼。
三寸钉是自己送的,送狗的时候倒是没什么真情实意,纯粹是为了趟个人情。倒是后来,给狗脖子上套个绳,把令牌挂上去了,才开始对“九门兄弟”这四个字上了心。
狗五是大字不识,但人情世故他心里门清。那令牌他取了,绳却还留着,有事儿没事儿掐一下,捋一捋。好端端的绳,给他掐出一道道的坎。
“只要不是胡了,别的都好说,三桶。”钱倒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打个麻将老是输,实在不得劲。
“那九爷放心,狗五必不可能赢。”三娘倒是被逗乐了,把牌一推,哟呵,小七对。
这日子没法过了。
隐约想起大中午从老八那摊子出来时,他那似笑非笑的模样。
“九啊,我知道你要去干什么,也知道你们怎么想的,别人怎么样我不清楚,但你…就是我没去,你的命数也改不了。”
这话没头没尾的,玄乎其玄又阴阳怪气,看他那不正经的模样,也没往心里去。现在这境地哪还有不清楚的,感情搁这儿等着呢。
他自己不来打,还要咒我输,这死瘸子,活该大家伙找狗五都不带他玩。
心里骂着老八,手上却乖乖给三娘交钱。
“九爷,前些日子,你底下的人砸了二爷的场子,你知道不?”
这话就说的有些不着实际了,看他这模样像是在讲笑话却绝不是在讲玩笑话。
谁胆子这么大,敢砸二爷的场子?那长棍一甩,脑袋都打成个西瓜。没个血海深仇的,别说我解九手底下的,就是佛爷家的兵蛋子也没这个造作的胆儿。
“这事儿二爷还没说话呢,狗五爷知道得这么清楚?”三娘摸了牌,打了个鸟。那模样意有所指的。反倒是二爷,咭了口茶,便如同没听到一样,看着牌精打细算,打了个四桶。
“嘿,二爷那天人不在哪有我知道的多。我看着他们砸桌子摔椅子,嫌台上唱得不好,嫌桌上茶水不好的。七条”
“说句实诚话,我的人没这儿胆。八筒”
“所以啊,我跟三娘就看着,看他是哪来的外地愣头青。一万”
“然后呢?”
“还有什么然后的,他们说是你解九罩着的,是你解家人。”
“你猜是不是你解家的?”
“我用的名字挺多的,但没有一个叫笨蛋。”
“我就知道你不认!”
“怎么,还真是我家的?”
“九爷,你有没有觉得有段日子,特别顺风顺水,你那堂兄就跟绊嗒脑阔样的,做不得妖。”
“你们这么一提…”
“他底下的人给我们弄了,他当然做不得妖。这里头,三娘可是出了大力气的。”
“那没有,我能出什么力气,我就是跟二爷佛爷提了一句这人不是‘咱们’的。有了矛盾自然不用顾情面,办起事儿来也快活。”
说是这么说,这人情却也欠下了。也懒得问那几个人下场怎么样,没二爷佛爷面子,砸了场子光是陈皮就够呛。怪不得,打个麻将跟什么样的。
“胡了。”二爷听了许久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手上牌一摊,就等着收钱。
这…虽然还是输,但想着那狗屁倒灶的事儿反倒是心里舒服了。
“诶别说,人怕出名猪怕壮的,这年头九门兄弟哪个没被冒名顶替过。”
“狗五你怎么说话的,要猪你自个儿猪去啊”
“行行行,我猪,让我说完!”
“这冒名顶替的不少,可敢砸二爷场子的,可就这蝎子粑粑独一份。”
“你说,这伙人,图什么?”
他这话讲得有意思,事情其实也很简单,反倒是太简单,太傻,才叫人看不透。也是角度刁钻。
摸了张牌,找了个合适位置放进去,笑道“闹出这样的事,无非也就为了一个事。”
牌一摊,哦哟,自摸了。

评论
热度 ( 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排13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