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排13号

.
【完全杂食】【高亮】【注意避雷】
最近到柯南了,诸伏高明中心,威士忌组、警校组随意搭配都吃,可拆可逆,完全杂食。
接稿私聊。

【老九门 解九】一子决江山

#笑中看变幻,算破绽,一子决江山#

战事旷日持久,个人的力量便显得杯水车薪。以九门中人的本事,有千军之中取敌人头本事的大有人在,历史上百人敌、千人敌的事情不是没有,但是在这样刀枪火炮的战役中只凭几个外行人的帮忙终究是起不了决胜的作用。

这样的战场上,不胜,就是败。守不住长沙城,那所有的牺牲都将变成无谓的。

二爷不会走,狗五不肯走,老八不肯走,霍家倒是让仙姑带着家当根基出去了,三娘却没有走的打算,六爷托自己安顿好了白姨隐约也是要留下来用性命拼的意思。平日里贪生的人终究是不怕死了,越发热衷于制造烂摊子,一个烂摊子嫌烦,当八个人一起致力于做一个大烂摊子的时候自己连烦都没空嫌了。

这样算下来,每回轮到自己时都只剩些擦屁股的活计。

要赢,难,要赢还有保住他们的性命更难。难归难,也就是费些功夫费些钱财费些心力,用质变去堆积个量变,终究不是不可能。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再悬殊的差距,若是能寻到那细微的破绽,终究能让日本人的谋划功败垂成。

解语楼热闹了几日又清冷了几日,现下终究是同长沙城一同寂静下来,在战乱中千疮百孔的等待着夜里的黎明,现下回来虽是物是人非,但终究是回来了,长沙的空气里浸透了硝烟的气息,让人不太舒服。

打完那场散伙的马吊之后自己确实是去了香港,安顿好了家当,然后带着三爷的引荐信见了些人。一场战争所牵甚广,国难财也是财,这世道上什么人都缺唯独不缺想发财的人。

利益是个好东西,它总是能让一些毫不相关的人之间发生一些联系,将无关之人牵扯入一些是非。无关国界,中国人如此,日本人亦然。

只是这场是非有些大,牵扯的人命有些多,道理是一样的。

长沙城的布防官是佛爷,是九门之首,这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筹码。

其中潜藏的商机是旁的地方无法无法比拟的,佛爷自身的人脉将会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军匪军匪,乱世之中落草为寇之人实在太多,不愿为匪的杂牌军将会是这场战役最后的突破口。

当最后一场游说结束时战争已经开始四日了,于胜负来说,时间还很充裕。但兵贵神速,每一刻都是用兵士的性命堆出来的,而活下来的人将会成为佛爷手中的中坚力量,成为九门的力量。任何一个的损失都太可惜,更何况人命本就不是利益可以衡量的。

到解语楼时已经是第五日了,日本人打开了城门,还没来得及进城,解语楼勉强算是完好,积满了灰,实在不适合住人了,也不知道这时候狗五他们住在什么样的地方。

当战争的号角被日本人的枪声吹响已经是第六日的下午了,对于决战双方总是要确认太多的事情,人在太过谨慎之后对于唾手可得的东西总是不自觉的松懈下来,而那个松懈的瞬间将会是击溃日本人的蚁穴。

那些为利为名为势的人应当已经开始了吧。擦净眼镜上的烟尘,提着最顺手的那把枪出了门。打仗自己是不懂的,但是做生意却是手到擒来,人心啊,真是个好东西。

熟练的按下扳机,在建筑的死角中走动着收割着性命,看着那几个熟悉的身影撒欢。

一切都如同预料的那样进行着,这场用人命做子的棋,总算是险胜一筹。

这长沙城的硝烟,快散了吧。

评论
热度 ( 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排13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