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排13号

.
【完全杂食】【高亮】【注意避雷】
最近到柯南了,诸伏高明中心,威士忌组、警校组随意搭配都吃,可拆可逆,完全杂食。
接稿私聊。

【老九门 解家】父子不言

#父子不言#

解家跻身九门也不过是这几十年的事情,父亲在谋划着什么,而为了那个目的,只有解家的力量还不够。

九门之人各有目的,而正是这些共同的利益才聚集了目前的九门。代代相传又或是优胜劣汰,九门里的水永远比看到的要深。是进是退,结果并不会有太大差别。

这似乎在很久以前就开始了,潜移默化的,自己只是知道“那个”的存在,却对于不知其中丝毫,也不觉得有什么违和,对于“它”的存在与神秘已经习以为常。

这种习惯一直持续到了青春期,人在十五六岁的年纪总是想得多些,旁人如何自己是不清楚的,但是对于自己,想得越多,怀疑得便越多。

解家素来是注重规矩的,各行其道、彼此密切却又分明。地上的就只管地上的生意,地下的就只管地下的活计。就连父与子都和平凡人家不同。

父子不言,一代人,一代秘密,永不传世。

这些东西即使问,也不会有人回答,或是说,仅仅是“问”本身都是错误的。打草惊蛇的后果是被引上错误的道路,即使人前祖父对自己的偏爱似乎能够让自己在同辈之中一家独大。

解家素来行中庸之道,祖宗定下的规矩,祖父如此,父亲如此,自己本该如此,却不得如此。这自然是祖父的一份心意,同时也是对自己的考验。

父亲掌握的秘密或许有传到自己手中的一日,但也或许会随他一同埋入黄土。父亲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意向,在自己犯错之前他做出了决断,把自己送出了国,去日本,彻底的离开了长沙和九门的秘密。

记忆中他好像永远都是那样的算无遗策。自己回来了,但依旧没有接触地下的事情。在日本自己学的是经济学,他说过,下三门与旁的不同,解家的手艺人够多了,领头人要的不止是手艺,地下的是路,地上的才是根。

地下的事,自己在父亲死前才接手。他算的很准,连同他的死本身也在算计中。

许多秘密自己已经握在手中了,就如同父亲期待的那样。还有许多东西随他埋入黄土,那些东西究竟是什么已经不重要了,毕竟再厉害的人只要死了就不可怕了。

新旧交替,这盘棋不论如何下终究好看不起来,长沙的天越来越潮湿了。

这宅子里究竟有几人能信?

一个外人,一条狗。

“副官,这一次要麻烦你多留几日了。”

评论 ( 14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排13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