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排13号

.
【完全杂食】【高亮】【注意避雷】
最近到柯南了,诸伏高明中心,威士忌组、警校组随意搭配都吃,可拆可逆,完全杂食。
接稿私聊。

【麻雀 陈深】若一切如梦境

有本事点赞,有本事评论呀,留言呀,略略略ヽ(ಥnಥ)ノ
#毕深#
#甜#
#若一切如梦境#

许是有所预感,死前的夜,我做了个梦。

——————

黄昏的上海意外的柔和,晚风习习带着姑娘的香芬和淡淡的酒香。是的,淡淡的酒香,淳淳的花雕撒在了江水,淡了,散了,终究只剩空气中的那点味道让人留恋,叫人胡思乱想。

老毕坐在江边,认真的煮着酒。不远的公路上停着他的小薄荷绿,而小薄荷绿的后面站着黑压压的一排人,将江面封锁着,围得水泄不通。

老毕明白有人想杀他。可他有不得不做的事情必须出来,他还不想死。所以即使再不愿意,他也依旧带着大片的人。

“小赤佬啊…”他眼角的皱纹变得更深了,岁月曾细细雕琢他的脸,让他有着老男人的风韵又不失原本的俊雅,而今,岁月似乎失去了耐心。一刀一刀苦大仇深的刻在他的脸上,胡渣像雨后春笋般冒起,本该春风得意的人眼下却颓唐得不行。

精瘦的躯体和苍老的脸,远看就像是个痒痒挠。

痒痒挠插在了江边湿软的沙土里。这样的老毕自己是不是没有见过的。这样的梦境很真实,但自己依旧能清晰的感觉到这是个梦境。

他什么都没说,只是静静的煮着酒,然后撒一杯,喝一杯。

“活着的时候每天喝汽水,死了…就死了吧,死了…怎么着也得陪我喝一杯。”

几句话分了几次说,鼻涕眼泪流了满脸。想去帮他擦擦,却终究只能看着。看着他这幅滑稽的模样。

有什么比这更滑稽的。老毕想让自己和嫂子过上好日子,到头来却看着自己死在他的面前,看着嫂子为了这事儿病情加重。

他心眼小,终究只是想护着这一亩三分地,只可惜,这地不争气。他护着养着最后还是给炸了。

此时老毕仿佛是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随时可能一口鼻涕没咽下去就断气了。

“小赤佬啊…要是你再多周旋会,转个弯,就会有人接应你了。”

“那时候说了带你和你嫂子去国外,不是假的。”

“你…怎么就死了呢。”

老毕断断续续的说着,然后他醒了醒鼻涕,将擤鼻涕的手帕和酒具一起落进了江水。

声音越来越远,直到老毕坐上他的小薄荷绿,关上了车门。

梦醒了。

苏三省死了,皮皮走了,归零计划还在原地,内容却已经到了延安。消息泄露的事儿没瞒过老毕,他是想建功立业,但他同样也不希望自己死。

而后的事情就好办了。将老毕的资产转出去,将嫂子拐出去,买了两张船票,带走了老毕所有的私房钱。

叼着烟,在码头等着。

没了钱,没了嫂子,老毕怎么也不至于继续给日本人做事。

这一等,便从深夜等到晓光冒头。

“小赤佬…连车费都不给我留。”

但终究还是等到了。

“听说昨晚李默然家里爆炸了。”

“哦。”

“欸,老毕,你这是一点都不意外啊。”

“意外个屁!小赤佬你少喝点,再喝就得吐了,我懒得伺候你。”

“你不是一直想让我陪你喝一杯么…趁现在赶紧陪了…免得以后啊…你对着我的酒里擤鼻涕。”

“恶心不恶心啊,滚滚滚——”

————

许是有所预感,死前的夜,我做了个梦。

然后我就没有死,谁都没有死。

评论 ( 6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排13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