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排13号

.
【完全杂食】【高亮】【注意避雷】
最近到柯南了,诸伏高明中心,威士忌组、警校组随意搭配都吃,可拆可逆,完全杂食。
接稿私聊。

【麻雀 陈深】大雨

#大雨#
#甜#
#毕深#

这天要变,同季节同意愿是毫无关系的,早晨还是大太阳的,入了夜却变成了倾盆的大雨。乌云借着夜色布满了整个天,纵是再亮的月也无法将月光洒在这片不夜之城。

不夜城,确实是不夜之城,大雨倾盆的深夜里,好巧不巧的76号都在灯火通明的加班,亏得白日里的大太阳。里里外外的没人备伞,密密麻麻的挤在了大门出口。

一帘夏雨几声惊雷引得几声惊呼,硬是将这行动处与这不夜的夜上海隔开成了两个世界。静静的倚在了一楼门口的楼梯扶手上,看着门口的弟兄们叽叽喳喳的聊着,有家室的打电话叫家里人来接,单身汉们则是叽叽喳喳的讨论着这倾盆的雨什么时候结束,又或许有的人已经将铺盖准备好,临时在处里的沙发将就一夜。

对于这雨自己是不担心的。

自己没有家室,但总归还有担心自己的人,在这上海,还有亲人。

天上的雷愈发的响了,闪电横跨着整个天空,照亮了那可怖的乌云,只是一瞬,一切便又重归黑暗,然后在下一次的轰鸣中被点亮。这样的气氛里总让人能够联想到什么阴谋,不论是这嘈杂的雨还是这细细碎碎的讨论声都叫人烦躁。

大雨总是能洗刷些东西,不论是那份前人留下的鲜血,还是后人未做的阴谋。这天若是真变了,这世间的万物纵是再不愿,也只能随之而改变,改变不了的便只能去死了。

但这世间总有些无法改变的东西,但凡过去了便是定数。它们或许会被忘记,或许能够被弥补,但决计无法改变,做过了就是做过了,不论有多么后悔有多么不甘心,都无法改变,就连这大雨也冲刷不掉……

这总是能让人想到些不算太美好的事情。

老毕说过,人来到这世上就是来受苦的,舒服是留给死人的。可这世上没有死人,谁也不清楚死人舒不舒服。

难道被老毕发现了?

不,不可能,昨日夜里有嫂子掩护自己做的应当是天衣无缝才是。再说,老毕也不可能这么快就怀疑到自己的身上。

老毕给家里打了电话,这样的夜里是不适合出行的,他怕嫂子冒着雨出来接他,嫂子咳嗽有一阵了,这季节再淋点雨只怕会病上加病。

老毕从办公室里走了出来,拍了拍自己的肩膀。“你嫂子不会来了,待会有送伞过来,你今晚跟我回去吧?”老毕的话很平静,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现一般。

静静地看着老毕,将所有的情绪隐藏在眼底。天空中又是一道闪电划过,照亮了他的眼,也照亮了他眼中倒映的自己。

他发现了么?

不,他还没发现。

嘴角缓缓的扬了起来,摇了摇头,套上了雨衣雨靴,拨开了人潮,在众目睽睽之下欢快的蹦进了雨中。

“没事儿,我先回去了,老毕明天见啊——”

如同只小鸟般踏着水欢快的跑了。

这场雨过了,便再没人能知道,是谁、在什么时候把老毕珍藏的花雕打掉了。

酒嘛,少喝点好,是吧?

评论 ( 8 )
热度 ( 33 )

© 2排13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