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排13号

.
【完全杂食】【高亮】【注意避雷】
最近到柯南了,诸伏高明中心,威士忌组、警校组随意搭配都吃,可拆可逆,完全杂食。
接稿私聊。

【邪盟】偷听


-偷听

-邪盟恋爱脑

-原著梗

听墙角是个技术活,而回报与风险不成正比,最大的用处就是用于满足好奇心。所以在某个事件之后,我已经能够在大多数情况下克制自己的好奇心了——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如果这个时候理性斗过了好奇心,那么之后就不会那么难过。

其实还算不得太晚,只是考古团在沙漠里的夜晚没什么能做的娱乐项目 ,这个时候大多人都回了帐篷。在有星星的时候,沙漠的夜晚比城里的好看如果带了星图之类的大概还能学点东西。

 先前他去偷袭人家反被电尿的事儿自己是知道的,说实话这事要自己说也是自作自受,我们这行说到底是贼,不是强盗,人要是横起来就容易出事。

怕他没面子,这事统共也就四个人知道。现在他跟一个难搞的知情人待一个帐篷,按照自己刻意塑造给黎簇的形象,好奇心是不应该存在的,偷听有风险,但自己有把握瞒过所有人。

他们会打起来吗?那可就比较难搞了。某种程度上他们的相处模式对于计划本身也有相当大的影响。

里面悉悉索索传出了交谈的声音,在沙漠的风里有一种特别刺激的感觉,大概老爸以前躲在我房门外偷听我跟小女生打电话就是这种心情。

“我只是一个打工的,糊口而已。你不要见怪。”王盟的声音比平时自己听到的那种要冷淡很多,大多数时候自己都觉得他就是个跳脱的人,像那二叔给的只西藏獚一样,又二又狗,凶怂凶怂的。

这就像是打开了新世界,一个突破点,让自己接触到这小子背着自己是什么模样。

“如果你在一家老板永远不在,从开店到闭店只有一个人,有时候一年都不会有人踏进来的店里当营业员,你也会学会在没有生意的时候,关闭自己的电源变成怪人,这样你才能度过那刀割一般的漫漫长日。”

“你在那种店里干过?”

“前后一共十几年了,最惨的时候,我坐在柜台后面,甚至连电脑上的扫雷游戏都不想玩了。我就那么坐着,然后,就那么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发现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了。于是我一不做二不休,继续不动。”

“哇,那你不会发芽,或者某一天发现自己的脚生根了吗?”

“我做过那样的梦。”王盟的声音很淡,几乎听不出什么感情但是叫人十分信服。被骗自己素来是专业的,什么是真话什么是编的轻易能听出来。这种纯粹凭主观的描述有很大的空间来造假,毕竟那是一种感受没有亲身体历也没人能辨别出个真假,但早在自己真正辨别出真假之前,这种思维方式就已经说明了什么。

潜意识里,自己是信任他的。不然第一反应应当是嘲笑他中二病,而不是去判断真假。

这个认知,让自己有些不能接受。十几年对一个人来说并不是什么微不足道的东西,他说得再轻描淡写,一个人要是这样空虚的度过十来年那身心必然是要出问题的。而最根本的原因,居然还是出在自己的身上,如果王盟毁了,那就是自己的错。

许多事情就是从这里开始改变的,自己身上背了多少人情债其实心里还是有点数,但当真正接触具体事项,当这些麻烦落实到生活中的细节时,又不可置信,甚至生出一种“是你自己愿意的,与我无关”的想法——一种纯粹的渣男逻辑。

思维立刻出现一种对立辩证的状态。等回过神,自己已经坐回了帐篷,开始翻起了早在之前看了无数遍的资料。

静静的坐着,在帐篷里不算明亮的灯光中静坐,借此摒弃杂念。不论自己欠了什么,都不该在现在想了,计划已经开始了,汪家人的事才是最首要的。

“老板!老板!”突然传来黎簇的声音,飘远的思绪又被拉了回来。

“不好好休息,乱叫什么。”

忽然间就想明白了许多事情,自己其实不必再费心思思考王盟的后路,断掉与自己的联系才是他最好的出路。 

评论 ( 4 )
热度 ( 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排13号 | Powered by LOFTER